以西結書

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

0:00
0:00

第32章

十二年十二月初一日、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、
2 人子 阿、你要為埃及王法老作哀歌、說、從前你在列國中、如同少壯獅子.現在你卻像海中的大魚.你衝出江河、用爪攪動諸水、使江河渾濁。
3 主耶和華如此說、我必用多國的人民、將我的網撒在你身上.把你拉上來。
4 我必將你丟在地上、拋在田野、使空中的飛鳥都落在你身上、使遍地的野獸喫你得飽。
5 我必將你的肉丟在山間、用你高大的屍首填滿山谷。
6 我又必用你的血澆灌你所游泳之地、漫過山頂、河道都必充滿。
7 我將你撲滅的時候、要把天遮蔽、使眾星昏暗、以密雲遮掩太陽、月亮也不放光。
8 我必使天上的亮光都在你以上變為昏暗、使你的地上黑暗.這是主耶和華說的。
9 我使你敗亡的風聲傳到你所不認識的各國.那時、我必使多民的心因你愁煩。
10 我在許多國民和君王面前向你掄我的刀、國民就必因你驚奇、君王也必因你極其恐慌.在你仆倒的日子、他們各人為自己的性命時刻戰兢。
11 主耶和華如此說、巴比倫 王的刀、必臨到你。
12 我必藉勇士的刀使你的眾民仆倒、這勇士都是列國中強暴的.他們必使埃及的驕傲歸於無有.埃及的眾民必被滅絕。
13 我必從埃及多水旁除滅所有的走獸.人腳獸蹄必不再攪渾這水。
14 那時、我必使埃及河澄清、江河像油緩流.這是主耶和華說的。
15 我使埃及地變為荒廢淒涼.這地缺少從前所充滿的、又擊殺其中一切的居民.那時、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。
16 人必用這哀歌去哀哭.列國的女子為埃及和他的群眾、也必以此悲哀.這是主耶和華說的。
17 十二年十二月十五日、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、
18 人子 阿、你要為埃及群眾哀號、又要將埃及、和有名之國的女子並下坑的人、一同扔到陰府去。
19 你埃及的美麗勝過誰呢.你下去與未受割禮的人一同躺臥罷。
20 他們必在被殺的人中仆到.他被交給刀劍.要把他和他的群眾拉去。
21 強盛的勇士、要在陰間對埃及王和幫助他的說話.他們是未受割禮被殺的人、已經下去、躺臥不動。
22 亞述和他的眾民、都在那裡.他民的墳墓在他四圍.他們都是被殺倒在刀下的.
23 他們的墳墓在坑中極深之處、他的眾民在他墳墓的四圍、都是被殺倒在刀下的.他們曾在活人之地使人驚恐。
24 以攔也在那裡、他的群眾在他墳墓的四圍.都是被殺倒在刀下、未受割禮而下陰府的.他們曾在活人之地使人驚恐.並且與下坑的人一同擔當羞辱。
25 人給他和他的群眾在被殺的人中設立床榻.他民的墳墓在他四圍.他們都是未受割禮、被刀殺的.他們曾在活人之地使人驚恐.並且與下坑的人一同擔當羞辱.以攔已經放在被殺的人中。
26 米設、土巴、和他們的群眾都在那裡.他民的墳墓在他四圍.他們都是未受割禮被刀殺的.他們曾在活人之地使人驚恐。
27 他們不得與那未受割禮仆倒的勇士一同躺臥.這些勇士帶著兵器下陰間、頭枕刀劍、骨頭上有本身的罪孽.他們曾在活人之地使勇士驚恐。
28 法老阿、你必在未受割禮的人中敗壞、與那些被殺的人一同躺臥。
29 以東也在那裡.他君王和一切首領、雖然仗著勢力、還是放在被殺的人中.他們必與未受割禮的、和下坑的人、一同躺臥。
30 在那裡有北方的眾王子、和一切西頓 人、都與被殺的人下去.他們雖然仗著勢力使人驚恐、還是蒙羞.他們未受割禮、和被刀殺的一同躺臥、與下坑的人一同擔當羞辱。
31 法老看見他們、便為他被殺的軍隊受安慰.這是主耶和華說的。
32 我任憑法老在活人之地使人驚恐.法老和他的群眾、必放在未受割禮、和被殺的人中.這是主耶和華說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