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谷纪

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

0:00
0:00

第二十九章

你为祝圣他们作我的司祭,应行以下的事:牵一头公牛犊和两只无残疾的公绵羊,
2 准备无酵饼,油调的无酵糕,油抹的无酵薄饼:这些都应用细麦面做成,
3 放在篮子内,连篮子也带来,并将那头公牛和两只绵羊牵来;
4 然后领亚郎和他的儿子们到会幕门口,先叫他们沐浴,
5 以后拿过服装来,给亚郎穿上长衣,和挂厄弗得的无袖长袍,佩上厄弗得和胸牌,系上厄弗得带子,
6 把礼冠戴在他头上,将金牌系在礼冠上。
7 再拿傅礼用的油倒在他头上,给他傅油。
8 以后叫他的儿子们前来,给他们穿上长衣,
9 给他们束上腰带,缠上头巾;如此,使他们尽司祭之职,成为永远的规律:你要这样授与亚郎和他儿子们圣职。
10 以后把牛犊牵到会幕前边,亚郎和他的儿子们按手在牛犊头上。
11 你要在上主前,在会幕门口宰杀那牛犊,
12 取些牛血,用你的手指抹在祭坛的各角上,把其余的血倒在祭坛脚前。
13 再取出遮盖内脏的一切脂肪、肝叶、两肾和两肾上的脂肪,放在祭坛上焚烧,使烟升起。
14 牛犊的肉、皮和粪,应在营外用火焚化,因为这是赎罪祭。
15 以后把公绵羊牵来,亚郎和他的儿子们按手在羊头上。
16 然后你宰杀这羊,取些羊血洒在祭坛周围。
17 再把羊切成碎块,把内脏和腿洗净,放在肉块与羊头上,
18 在祭坛上焚烧整个公绵羊,使烟升起;这是献给上主的全燔祭,是中悦上主的馨香火祭。
19 再把另一只公绵羊牵来,亚郎和他的儿子们按手在羊头上。
20 此后你宰杀这羊,取一些血,抹在亚郎和他儿子们的右耳垂上,抹在他们的右手拇指和右脚大趾上,其余的血洒在祭坛周围。
21 以后取祭坛上的一点血和傅礼的油,洒在亚郎和他的衣服上,洒在他的儿子们和他们的衣服上:这样他和他的衣服,他们和他们的衣服,都成了圣的。
22 再从公绵羊身上取出脂肪、肥尾,遮盖内脏的脂肪、肝叶,两肾和两肾上的脂肪以及右后腿,──因为这是授圣职时所献的公绵羊;
23 然后从摆在上主前的无酵饼篮内,拿出一个圆饼,一个油调的饼,一个薄饼,
24 都放在亚郎和他儿子们手上,在上主前行奉献的摇礼;
25 以后从他们的手里接过来,在祭坛上按全燔祭的礼仪焚烧,使烟升起,作为上主悦纳的馨香:这是献给上主的火祭。
26 以后你把亚郎受圣职时所献的公绵羊的胸部拿来,在上主前行奉献的摇礼,它就成了你的一分。
27 你要声明摇过的胸,举过的腿,即亚郎和他儿子们受圣职时,所摇过的公绵羊的胸和所举过的腿是圣的。
28 这是亚郎和他的儿子们在以色列子民中永远所享的权利,因为是举过的祭品;举过的祭品,就是从以色列子民所献的和平祭品中,取出举献于上主的一部份。
29 亚郎的圣衣应传给他的子孙,他们穿上这些圣衣才能接受傅油,接受圣职。
30 他的子孙中凡接位当司祭,进会幕在圣所行礼的,应七天之久穿这些圣衣。
31 你要拿授圣职时所献的公绵羊,在圣处煮它的肉。
32 亚郎同他的儿子们须要在会幕门口吃这羊肉和篮中的饼,
33 只许他们吃授圣职和祝圣他们时所献的赎罪祭品,外人不许吃,因为是圣物。
34 授圣职时所献的祭肉和饼,若到早晨还有剩下的,应把剩下的用火焚化,不准再吃,因为是圣物。
35 你应照我吩咐你的,向亚郎和他的儿子们行这一切:七天之久给他们行授职典礼。
36 每天你应献一只牛犊当赎罪祭,为赎罪;你应在祭坛上行赎罪祭,使祭坛洁净,而且要给祭坛傅油,使之为圣。
37 要七天之久为祭坛行洁净礼,使之为圣:如此祭坛就成了至圣的;凡触摸祭坛的,也成为圣的。
38 你每天应照常在祭坛上奉献两只一岁的羔羊:
39 早晨献一只,傍晚献一只。
40 与头一只羊同献的,还有十分之一「厄法」细面,调和上四分之一「辛」榨得的油,和四分之一「辛」的酒作奠祭。
41 与傍晚那一只同献的,如早晨的素祭和奠祭一样,作为上主悦纳的一种馨香的火祭。
42 这是你们世世代代,在会幕门口,在上主前应不断献的全燔祭;我要在那里与你会晤,在那里向你讲话。
43 我也要在那里与以色列子民会晤,此地要因我的光荣被尊为圣。
44 我要祝圣会幕和祭坛,也要祝圣亚郎和他的儿子们,使他们成为我的司祭。
45 我要住在以色列子民中,作他们的天主。
46 他们要承认我上主是他们的天主,领他们出离了埃及地,为住在他们中间:我上主是他们的天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