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谷纪

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

0:00
0:00

第三十九章

以后用紫色、红色、朱红色的毛线,做了圣所内行礼穿的祭服,也做了为亚郎穿的圣衣,全照上主向梅瑟所吩咐的。
2 用金线,紫色、红色、朱红色的毛线和捻的细麻,做了厄弗得,
3 就是将金子锤成了薄片,切成细线,以织工编织在紫色、红色、朱红色毛线和细麻之中。
4 为厄弗得做了肩带结在厄弗得的两端,连结在一起。
5 那将厄弗得束在身上的带子像厄弗得一样做成,与厄弗得连在一起,是用金线,紫色、红色、朱红色的毛线和捻的细麻做成的,全按上主向梅瑟所吩咐的。
6 将两块红玛瑙石修好嵌在金框内,以刻印之法雕刻了以色列的儿子们的名字。
7 将金框安在厄弗得的肩带上,作为以色列子民的记念石,全照上主向梅瑟所吩咐的。
8 又以绣工用金线,紫色、红色、朱红色的毛线及捻的细麻做了胸牌,像做厄弗得一样。
9 做的胸牌是方形的,双层,一拃长,一拃宽。
10 上面安装了四行宝石:第一行:赤玉、青玉、翡翠;
11 第二行:紫宝石、蓝玉、金钢石;
12 第三行:黄玛瑙、白玛瑙、紫晶;
13 第四行:黄玉、红玛瑙、水苍玉:这些宝石都镶在金框内。
14 宝石上有以色列的儿子们的名字,按他们的名字共十二块;按刻印的方法,每块刻上一个名字,代表十二支派。
15 在胸牌上做了金的链子,像绳子一样拧成。
16 又做了两个金框和两个金环;将两个金环安在胸牌的两端。
17 将两条金链接在胸牌两端的环子上。
18 把两条链子的另两端结在两框子上;把两框子结在厄弗得肩带的前面。
19 又做了两个金环,安在胸牌下两端,靠近厄弗得的内边缘上。
20 还做了两个金环,安在厄弗得的前面肩带的下边,靠近厄弗得带子的上边与肩带相结连的地方。
21 用一根紫绳,把胸牌的环子系在厄弗得的环子上,使胸牌结在厄弗得的带上子上,免得胸牌在厄弗得上移动:全照上主向梅瑟所吩咐的。
22 以后又为厄弗得做了一件无袖长袍,是织成的,全为紫色。
23 长袍中间有一领口,像战袍的领口;领口周围镶上边,免得破裂。
24 又在长袍底边上,用捻的紫色、红色、朱红色的毛线做了石榴;
25 又用纯金做了铃铛,将铃铛系在长袍底边周围的石榴中间,
26 如此在长袍底边周围,一个铃铛,一个石榴;一个铃铛,一个石榴,为行敬礼穿:全照上主向梅瑟所吩附的。
27 以后为亚郎和他的儿子们做了细麻长衣,是织成的。
28 也做了细麻的礼冠,细麻的华丽头巾,捻的细麻布裤子;
29 又用捻的细麻及紫色、红色、朱红色的毛线编织了腰带:全按上主向梅瑟所吩咐的。
30 又用纯金做了圣冠上的牌子,在上面像雕刻印章,刻上了「祝圣于上。」
31 又用紫色绳子将这牌子系在礼冠上:全按上主向梅瑟所吩咐的。
32 帐棚、会幕的一切工程都完成了;凡上主向梅瑟所吩咐的,以色列子民都照做了。
33 他们遂把帐棚运到梅瑟前,即帐幕和帐幕的一切用具:钩子、木板、横木、柱子、卯座,
34 染红的公山羊皮的顶罩,海豚皮的顶罩,作屏障的帐幔,
35 约柜和杠杆,赎罪盖,
36 供桌和桌上的一切用具,供饼,
37 纯金的灯台与灯盏,即摆在灯台上的灯盏及其一切用具,灯油,
38 金祭坛,傅礼的油,馨香的香料,帐棚的门帘,
39 铜祭坛、祭坛的铜格子、杠杆和一切用具,盆和盆座,
40 庭院的帷幔、柱子和卯座,庭院的门帘、绳子和橛子,以及一切为会幕圣所内使用的器皿;
41 圣所内行礼的祭服,司祭亚郎的圣衣,和他儿子们尽司祭职的衣服:
42 以色列子民所作的一切工程,全是照上主向梅瑟所吩咐的。
43 梅瑟查看了一切工程,见他们所行的,完全是照上主所吩咐的,遂祝福了他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