戶籍紀

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

0:00
0:00

第二十七章

那時,若瑟的兒子默納協家族內,責羅斐哈得的女兒們前來,──責羅斐哈得是赫斐爾的兒子,赫斐爾是基肋阿得的兒子,基肋阿得是瑪基爾的兒子,瑪基爾是默納協的兒子;她們的名字是瑪赫拉、諾阿、曷革拉、米耳加和提爾匝。
2 她們站在梅瑟、大司祭厄肋阿匝爾、眾領袖和全會眾前,即會幕門口說:
3 「我們的父親死在曠野,但他並不是科辣黑黨派中,結黨反抗上主的黨徒,他只是因自已的罪死了,沒有留下兒子。
4 為什麼讓我們父親的名字,因為沒有兒子,就由本族中消滅﹖讓我們在我們父親的兄弟中,也分得一份產業。 」
5 梅瑟就將她們的案件呈到上主面前;
6 上主訓示梅瑟說:
7 「責羅斐哈得的女兒們說得有理;你應在她們父親兄弟中分給她們一份產業,將她們父親的產業轉讓給她們。
8 並且你應訓示以色列子民說:一個人死了,若沒有兒子,你們應將他的產業轉讓給他的女兒;
9 如果連女兒也沒有,應將他的產業分給他的兄弟們。
10 如果連一個兄弟也沒有,應將他的產業分給他父親的兄弟們。
11 如果他的父親也沒有兄弟,應將他的產業分給他家族中與他最近的親屬,他應繼承遺產:這是以色列子民當守的法令,如上主對梅瑟所吩咐的。 」
12 上主對梅瑟說:「你上這座阿巴陵山上去,看一看我賜給以色列子民的地方。
13 你看了以後,你也要歸到你親屬那裡去,如你哥哥亞郎歸去一樣。
14 因為在親曠野裡,當會眾反叛時,我命你們在他們眼前以取水顯我為聖時,你們違背了我的命令。 」【這是指在親曠野中,在卡德士的默黎巴取水的事。 】
15 梅瑟向上主說:
16 「望上主,賜給一切血肉氣息的天主,委派一人管理會眾,
17 叫他處理他們的事件,領導他們出入,免得上主的會眾如無牧之羊。 」
18 上主對梅瑟說:「你應選用農的兒子若蘇厄,他是個有精神的人,按手在他身上,
19 叫他站在大司祭厄肋阿匝爾和全會眾前,當著他們的面委派他。
20 將你的一些威權授給他,好叫以色列子民全會眾聽從他。
21 但他應到大司祭厄肋阿匝爾面前,請司祭為他在上主面前諮詢「烏陵」的決斷,他和一切以色列子民及全會眾,應依照指示去行事。 」
22 梅瑟就照上主吩咐他的做了;選用了若蘇厄,叫他站在大司祭厄肋阿匝爾和全會眾面前,
23 按手在他身上,委派了他,全照上主藉著梅瑟所吩咐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