厄則克耳

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


第四十章

我們充軍後第二十五年,京城被毀後第十四年,年初,月之初十日,就在這一天,上主的手臨於我。
2 在神視中領我來到以色列地,把我放在最高的山上,山的南方有座像城的建築物。
3 他領我到了那裡,看,有一個人,面色似銅,手中拿著一條麻繩和測量竿。他站在門樓旁。
4 那人對我說:「人子,你要用眼看,用耳聽,留意我向你指示的一切,因為我引你到這裡來,為叫你看見;凡你所見的,你要告訴以色列家族。」
5 看,在殿外四周有一道圍牆。那人手中拿的測量竿長六肘──肘是一肘加一掌──他用竿量了牆:寬一竿,高一竿。
6 他來到面朝東的門樓,上了石級,量了門限,寬一竿;
7 量了守衛房:長一竿,寬一竿;房與房之間相離五肘;內里門廊的門限,為一竿。
8 又量了內裡的門廊,
9 為八肘,壁柱厚二肘,門廊是在內裡。
10 東門樓的守衛房,這邊三間,那邊三間;三間的尺寸相同,兩邊壁柱的尺寸也相同。
11 量了門口的寬度,為十肘;門的信道為十三肘寬。
12 守衛房前面有柵欄,兩邊各突出一肘。守衛房各邊為六肘。
13 量了門樓,由守衛房頂到對面守衛房頂,寬二十五肘;門與門相對。
14 量了門廊,為二十肘;通過門廊,即是外院。
15 由門樓的前面到內里門廊的前面,共五十肘。
16 門樓四周,在守衛房和牆壁上,有向內斜帶櫺的窗戶;走廊四周也有這樣向內的窗戶。壁柱上有棕櫚枝。
17 他引我到了外院;看,有廊房,在庭院四周修的有鋪道,鋪道上有廊房三十間。
18 在各門樓旁邊也有鋪道,同門樓一樣長,這是低鋪道。
19 他由下門樓前面,量到內院門樓前面,共一百肘寬。然後他向北走去。
20 看,在外院有一座面朝北的門樓。他量的門樓的寬和長。
21 守衛房,兩邊各有三間;壁柱和走廊,如上面所有的尺寸一樣:五十肘長,二十五肘寬。
22 窗戶、走廊、棕櫚枝、如朝東的門樓所有的尺寸一樣。上去的台階有七級,直達面前的走廊。
23 外北門的對面有一座通內院的門樓,與東門樓一樣;量了門樓與門樓的距離,為一百肘。
24 他又領我往南走,看,朝南有一座門樓;他量了壁柱和走廊,尺寸與前面的相同。
25 走廊四周也有窗戶,一如上述的窗戶。門樓五十肘長,二十五肘寬。
26 上去的台階有七級,直達面前的走廊;兩邊的壁柱上都有棕櫚枝。
27 通內院朝南也有一座門樓。量了二門樓之間的距離,為一百肘。
28 他領我由南門走進內院,量了南門樓,尺寸與上述者相同。
29 守衛房、壁柱和走廊,一如上述的尺寸;走廊四周也有窗戶;門樓五十肘長,二十五肘寬。
30 四周共五十肘長,二十五肘寬。
31 門廊面向外院,壁柱上也有棕櫚枝。上去台階有八級。
32 他引我到了面朝東的內院門樓,量了門樓,尺寸有如上述。
33 守衛房、壁柱和走廊,尺寸有如上述;走廊四周也有窗戶。門樓長五十肘,寬二十五肘。
34 門廊面向外院;兩邊壁柱上也有棕櫚枝。上去的台階有八級。
35 他引我到了北門樓,量了門樓,尺寸有如上述。
36 守衛房、壁柱和走廊,四周也有窗戶;門樓長五十肘,寬二十五肘。
37 門廊面向外院;兩邊壁柱上也有棕櫚枝。上去的台階有八級。
38 在門樓的門廊兩旁,各有一間有門的廂​​房,在裡面洗滌全燔祭牲。
39 在門廊兩邊,每邊有兩張桌子,在上面宰殺全燔祭、贖罪祭和贖過祭犧牲。
40 在登上門廊的入口處的北面,靠外的一面有兩張桌子,在門廊的另一面也有兩張桌子。
41 門樓旁邊,每邊有四張桌子,共八張,在上面宰殺祭牲。
42 又有四張為全燔祭用的桌子,都是四方石頭砌成的:長一肘半,寬一肘半,高一肘;上面放宰殺全燔祭犧牲和其它祭牲的用具。
43 屋內四周釘有一掌長的掛鉤,桌上放有祭肉。
44 他領我走到內院,看見在內院中,有兩座廂房:一座靠北門的廂房,面朝南;一座看南門的廂房,面朝北。
45 他對我說:「那面朝南的廂房是為在殿內供職的司祭之用,
46 那面朝北的廂房是為在祭壇前供職的司祭之用,他們是肋未的後代中,走近祭壇供職的匝多克的子孫。 」
47 他量了庭院:長一百肘,寬一百肘,為四方形;在殿前有一祭壇。
48 他領我進了聖殿的門廊,量了門廊的壁柱,兩邊各有五肘。門寬十四肘,牆壁每邊三肘。
49 門廊長二十肘,寬十二肘;上去的台階有十級。靠著壁柱,有二柱,每邊一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