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埃及记

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

0:00
0:00

第二十八章

你要从以色列人中,使你的哥哥亚伦和他的儿子拿答,亚比户,以利亚撒,以他玛一同就近你,给我供祭司的职分。
2 你要给你哥哥亚伦作圣衣为荣耀,为华美。
3 又要吩咐一切心中有智慧的,就是我用智慧的灵所充满的,给亚伦作衣服,使他分别为圣,可以给我供祭司的职分。
4 所要作的就是胸牌,以弗得,外袍,杂色的内袍,冠冕,腰带,使你哥哥亚伦和他儿子穿这圣服,可以给我供祭司的职分。
5 要用金线和蓝色,紫色,朱红色线,并细麻去作。
6 他们要拿金线和蓝色,紫色,朱红色线,并捻的细麻,用巧匠的手工作以弗得。
7 以弗得当有两条肩带,接上两头,使它相连。
8 其上巧工织的带子,要和以弗得一样的作法,用以束上,与以弗得接连一块,要用金线和蓝色,紫色,朱红色线,并捻的细麻作成。
9 要取两块红玛瑙,在上面刻以色列儿子的名字,
10 六个名字在这块宝石上,六个名字在那块宝石上,都照他们生来的次序。
11 要用刻宝石的手工,仿佛刻图书,按着以色列儿子的名字,刻这两块宝石,要镶在金槽上。
12 要将这两块宝石安在以弗得的两条肩带上,为以色列人作纪念石。亚伦要在两肩上担他们的名字,在耶和华面前作为纪念。
13 要用金子作二槽,
14 又拿精金,用拧工仿佛拧绳子,作两条链子,把这拧成的链子搭在二槽上。
15 你要用巧匠的手工作一个决断的胸牌。要和以弗得一样的作法,用金线和蓝色,紫色,朱红色线,并捻的细麻作成。
16 这胸牌要四方的,叠为两层,长一虎口,宽一虎口。
17 要在上面镶宝石四行,第一行是红宝石,红璧玺,红玉,
18 第二行是绿宝石,蓝宝石,金钢石,
19 第三行是紫玛瑙,白玛瑙,紫晶,
20 第四行是水苍玉,红玛瑙,碧玉。这都要镶在金槽中。
21 这些宝石都要按着以色列十二个儿子的名字,仿佛刻图书,刻十二个支派的名字。
22 要在胸牌上用精金拧成如绳的链子。
23 在胸牌上也要作两个金环,安在胸牌的两头。
24 要把那两条拧成的金链子,穿过胸牌两头的环子。
25 又要把链子的那两头接在两槽上,安在以弗得前面肩带上。
26 要作两个金环,安在胸牌的两头,在以弗得里面的边上。
27 又要作两个金环,安在以弗得前面两条肩带的下边,挨近相接之处,在以弗得巧工织的带子以上。
28 要用蓝细带子把胸牌的环子与以弗得的环子系住,使胸牌贴在以弗得巧工织的带子上,不可与以弗得离缝。
29 亚伦进圣所的时候,要将决断胸牌,就是刻着以色列儿子名字的,带在胸前,在耶和华面前常作纪念。
30 又要将乌陵和土明放在决断的胸牌里,亚伦进到耶和华面前的时候,要带在胸前,在耶和华面前常将以色列人的决断牌带在胸前。
31 你要作以弗得的外袍,颜色全是蓝的。
32 袍上要为头留一领口,口的周围织出领边来,仿佛铠甲的领口,免得破裂。
33 袍子周围底边上要用蓝色,紫色,朱红色线作石榴。在袍子周围的石榴中间要有金铃铛,
34 一个金铃铛一个石榴,一个金铃铛一个石榴,在袍子周围的底边上。
35 亚伦供职的时候要穿这袍子。他进圣所到耶和华面前,以及出来的时候,袍上的响声必被听见,使他不至于死亡。
36 你要用精金作一面牌,在上面按刻图书之法刻着‘归耶和华为圣’。
37 要用一条蓝细带子将牌系在冠冕的前面。
38 这牌必在亚伦的额上,亚伦要担当干犯圣物条例的罪孽,这圣物是以色列人在一切的圣礼物上所分别为圣的。这牌要常在他的额上,使他们可以在耶和华面前蒙悦纳。
39 要用杂色细麻线织内袍,用细麻布作冠冕,又用绣花的手工作腰带。
40 你要为亚伦的儿子作内袍,腰带,裹头巾,为荣耀,为华美。
41 要把这些给你的哥哥亚伦和他的儿子穿戴,又要膏他们,将他们分别为圣,好给我供祭司的职分。
42 要给他们作细麻布裤子,遮掩下体,裤子当从腰达到大腿。
43 亚伦和他儿子进入会幕,或就近坛,在圣所供职的时候必穿上,免得担罪而死。这要为亚伦和他的后裔作永远的定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