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埃及记

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

0:00
0:00

第八章

耶和华吩咐摩西说,你进去见法老,对他说,耶和华这样说,容我的百姓去,好事奉我。
2 你若不肯容他们去,我必使青蛙糟蹋你的四境。
3 河里要滋生青蛙,这青蛙要上来进你的宫殿和你的卧房,上你的床榻,进你臣仆的房屋,上你百姓的身上,进你的炉灶和你的抟面盆,
4 又要上你和你百姓并你众臣仆的身上。
5 耶和华晓谕摩西说,你对亚伦说,把你的杖伸在江,河,池以上,使青蛙到埃及地上来。
6 亚伦便伸杖在埃及的诸水以上,青蛙就上来,遮满了埃及地。
7 行法术的也用他们的邪术照样而行,叫青蛙上了埃及地。
8 法老召了摩西,亚伦来,说,请你们求耶和华使这青蛙离开我和我的民,我就容百姓去祭祀耶和华。
9 摩西对法老说,任凭你吧,我要何时为你和你的臣仆并你的百姓祈求,除灭青蛙离开你和你的宫殿只留在河里呢?
10 他说,明天。摩西说,可以照你的话吧,好叫你知道没有像耶和华我们神的。
11 青蛙要离开你和你的宫殿,并你的臣仆与你的百姓,只留在河里。
12 于是摩西,亚伦离开法老出去。摩西为扰害法老的青蛙呼求耶和华。
13 耶和华就照摩西的话行。凡在房里,院中,田间的青蛙都死了。
14 众人把青蛙聚拢成堆,遍地就都腥臭。
15 但法老见灾祸松缓,就硬着心,不肯听他们,正如耶和华所说的。
16 耶和华吩咐摩西说,你对亚伦说,伸出你的杖击打地上的尘土,使尘土在埃及遍地变作虱子(或作虼蚤下同)。
17 他们就这样行。亚伦伸杖击打地上的尘土,就在人身上和牲畜身上有了虱子,埃及遍地的尘土都变成虱子了。
18 行法术的也用邪术要生出虱子来,却是不能。于是在人身上和牲畜身上都有了虱子。
19 行法术的就对法老说,这是神的手段。法老心里刚硬,不肯听摩西,亚伦,正如耶和华所说的。
20 耶和华对摩西说,你清早起来,法老来到水边,你站在他面前,对他说,耶和华这样说,容我的百姓去,好事奉我。
21 你若不容我的百姓去,我要叫成群的苍蝇到你和你臣仆并你百姓的身上,进你的房屋,并且埃及人的房屋和他们所住的地都要满了成群的苍蝇。
22 当那日,我必分别我百姓所住的歌珊地,使那里没有成群的苍蝇,好叫你知道我是天下的耶和华。
23 我要将我的百姓和你的百姓分别出来。明天必有这神迹。
24 耶和华就这样行。苍蝇成了大群,进入法老的宫殿,和他臣仆的房屋,埃及遍地就因这成群的苍蝇败坏了。
25 法老召了摩西,亚伦来,说,你们去,在这地祭祀你们的神吧。
26 摩西说,这样行本不相宜,因为我们要把埃及人所厌恶的祭祀耶和华我们的神,若把埃及人所厌恶的在他们眼前献为祭,他们岂不拿石头打死我们吗?
27 我们要往旷野去,走三天的路程,照着耶和华我们神所要吩咐我们的祭祀他。
28 法老说,我容你们去,在旷野祭祀耶和华你们的神,只是不要走得很远。求你们为我祈祷。
29 摩西说,我要出去求耶和华,使成群的苍蝇明天离开法老和法老的臣仆并法老的百姓,法老却不可再行诡诈,不容百姓去祭祀耶和华。
30 于是摩西离开法老去求耶和华。
31 耶和华就照摩西的话行,叫成群的苍蝇离开法老和他的臣仆并他的百姓,一个也没有留下。
32 这一次法老又硬着心,不容百姓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