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埃及记

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

0:00
0:00

第三十九章

比撒列用蓝色,紫色,朱红色线作精致的衣服,在圣所用以供职,又为亚伦作圣衣,是照耶和华所吩咐摩西的。
2 他用金线和蓝色,紫色,朱红色线,并捻的细麻作以弗得,
3 把金子锤成薄片,剪出线来,与蓝色,紫色,朱红色线,用巧匠的手工一同绣上。
4 又为以弗得作两条相连的肩带,接连在以弗得的两头。
5 其上巧工织的带子和以弗得一样的作法,用以束上,与以弗得接连一块,是用金线和蓝色,紫色,朱红色线,并捻的细麻作的,是照耶和华所吩咐摩西的。
6 又琢出两块红玛瑙,镶在金槽上,仿佛刻图书,按着以色列儿子的名字雕刻,
7 将这两块宝石安在以弗得的两条肩带上,为以色列人作纪念石,是照耶和华所吩咐摩西的。
8 他用巧匠的手工作胸牌,和以弗得一样的作法,用金线与蓝色,紫色,朱红色线,并捻的细麻作的。
9 胸牌是四方的,叠为两层,这两层长一虎口,宽一虎口,
10 上面镶着宝石四行,第一行是红宝石,红璧玺,红玉,
11 第二行是绿宝石,蓝宝石,金钢石,
12 第三行是紫玛瑙,白玛瑙,紫晶,
13 第四行是水苍玉,红玛瑙,碧玉。这都镶在金槽中。
14 这些宝石都是按着以色列十二个儿子的名字,仿佛刻图书,刻十二个支派的名字。
15 在胸牌上,用精金拧成如绳子的链子。
16 又作两个金槽和两个金环,安在胸牌的两头。
17 把那两条拧成的金链子穿过胸牌两头的环子,
18 又把链子的那两头接在两槽上,安在以弗得前面肩带上。
19 作两个金环,安在胸牌的两头,在以弗得里面的边上,
20 又作两个金环,安在以弗得前面两条肩带的下边,挨近相接之处,在以弗得巧工织的带子以上。
21 用一条蓝细带子把胸牌的环子和以弗得的环子系住,使胸牌贴在以弗得巧工织的带子上,不可与以弗得离缝,是照耶和华所吩咐摩西的。
22 他用织工作以弗得的外袍,颜色全是蓝的。
23 袍上留一领口,口的周围织出领边来,仿佛铠甲的领口,免得破裂。
24 在袍子底边上,用蓝色,紫色,朱红色线,并捻的细麻作石榴,
25 又用精金作铃铛,把铃铛钉在袍子周围底边上的石榴中间,
26 一个铃铛,一个石榴,一个铃铛,一个石榴,在袍子周围底边上用以供职,是照耶和华所吩咐摩西的。
27 他用织成的细麻布为亚伦和他的儿子作内袍,
28 并用细麻布作冠冕和华美的裹头巾,用捻的细麻布作裤子,
29 又用蓝色,紫色,朱红色线,并捻的细麻,以绣花的手工作腰带,是照耶和华所吩咐摩西的。
30 他用精金作圣冠上的牌,在上面按刻图书之法,刻着‘归耶和华为圣’。
31 又用一条蓝细带子将牌系在冠冕上,是照耶和华所吩咐摩西的。
32 帐幕,就是会幕,一切的工就这样作完了。凡耶和华所吩咐摩西的,以色列人都照样作了。
33 他们送到摩西那里,帐幕和帐幕的一切器具,就是钩子,板,闩,柱子,带卯的座,
34 染红公羊皮的盖,海狗皮的顶盖,和遮掩柜的幔子,
35 法柜和柜的杠并施恩座,
36 桌子和桌子的一切器具并陈设饼,
37 精金的灯台和摆列的灯盏,与灯台的一切器具,并点灯的油,
38 金坛,膏油,馨香的香料,会幕的门帘,
39 铜坛和坛上的铜网,坛的杠并坛的一切器具,洗濯盆和盆座,
40 院子的帷子和柱子,并带卯的座,院子的门帘,绳子,橛子,并帐幕和会幕中一切使用的器具,
41 精工作的礼服,和祭司亚伦并他儿子在圣所用以供祭司职分的圣衣。
42 这一切工作都是以色列人照耶和华所吩咐摩西作的。
43 耶和华怎样吩咐的,他们就怎样作了。摩西看见一切的工都作成了,就给他们祝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