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埃及记

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

0:00
0:00

第二十九章

你使亚伦和他儿子成圣,给我供祭司的职分,要如此行,取一只公牛犊,两只无残疾的公绵羊,
2 无酵饼和调油的无酵饼,与抹油的无酵薄饼,这都要用细麦面作成。
3 这饼要装在一个筐子里,连筐子带来,又把公牛和两只公绵羊牵来。
4 要使亚伦和他儿子到会幕门口来,用水洗身。
5 要给亚伦穿上内袍和以弗得的外袍,并以弗得,又带上胸牌,束上以弗得巧工织的带子。
6 把冠冕戴在他头上,将圣冠加在冠冕上,
7 就把膏油倒在他头上膏他。
8 要叫他的儿子来,给他们穿上内袍。
9 给亚伦和他儿子束上腰带,包上裹头巾,他们就凭永远的定例得了祭司的职任。又要将亚伦和他儿子分别为圣。
10 你要把公牛牵到会幕前,亚伦和他儿子要按手在公牛的头上。
11 你要在耶和华面前,在会幕门口,宰这公牛。
12 要取些公牛的血,用指头抹在坛的四角上,把血都倒在坛脚那里。
13 要把一切盖脏的脂油与肝上的网子,并两个腰子和腰子上的脂油,都烧在坛上。
14 只是公牛的皮,肉,粪都要用火烧在营外。这牛是赎罪祭。
15 你要牵一只公绵羊来,亚伦和他儿子要按手在这羊的头上。
16 要宰这羊,把血洒在坛的周围。
17 要把羊切成块子,洗净五脏和腿,连块子带头,都放在一处。
18 要把全羊烧在坛上,是给耶和华献的燔祭,是献给耶和华为馨香的火祭。
19 你要将那一只公绵羊牵来,亚伦和他儿子要按手在羊的头上。
20 你要宰这羊,取点血抹在亚伦的右耳垂上和他儿子的右耳垂上,又抹在他们右手的大拇指上和右脚的大拇指上,并要把血洒在坛的四围。
21 你要取点膏油和坛上的血,弹在亚伦和他的衣服上,并他儿子和他儿子的衣服上,他们和他们的衣服就一同成圣。
22 你要取这羊的脂油和肥尾巴,并盖脏的脂油与肝上的网子,两个腰子和腰子上的脂油并右腿(这是承接圣职所献的羊)。
23 再从耶和华面前装无酵饼的筐子中取一个饼,一个调油的饼和一个薄饼,
24 都放在亚伦的手上和他儿子的手上,作为摇祭,在耶和华面前摇一摇。
25 要从他们手中接过来,烧在耶和华面前坛上的燔祭上,是献给耶和华为馨香的火祭。
26 你要取亚伦承接圣职所献公羊的胸,作为摇祭,在耶和华面前摇一摇,这就可以作你的分。
27 那摇祭的胸和举祭的腿,就是承接圣职所摇的,所举的,是归亚伦和他儿子的。这些你都要成为圣,
28 作亚伦和他子孙从以色列人中永远所得的分,因为是举祭。这要从以色列人的平安祭中,作为献给耶和华的举祭。
29 亚伦的圣衣要留给他的子孙,可以穿着受膏,又穿着承接圣职。
30 他的子孙接续他当祭司的,每逢进会幕在圣所供职的时候,要穿七天。
31 你要将承接圣职所献公羊的肉煮在圣处。
32 亚伦和他儿子要在会幕门口吃这羊的肉和筐内的饼。
33 他们吃那些赎罪之物,好承接圣职,使他们成圣,只是外人不可吃,因为这是圣物。
34 那承接圣职所献的肉或饼,若有一点留到早晨,就要用火烧了,不可吃这物,因为是圣物。
35 你要这样照我一切所吩咐的,向亚伦和他儿子行承接圣职的礼七天。
36 每天要献公牛一只为赎罪祭。你洁净坛的时候,坛就洁净了,且要用膏抹坛,使坛成圣。
37 要洁净坛七天,使坛成圣,坛就成为至圣。凡挨着坛的都成为圣。
38 你每天所要献在坛上的就是两只一岁的羊羔,
39 早晨要献这一只,黄昏的时候要献那一只。
40 和这一只羊羔同献的,要用细面伊法十分之一与捣成的油一欣四分之一调和,又用酒一欣四分之一作为奠祭。
41 那一只羊羔要在黄昏的时候献上,照着早晨的素祭和奠祭的礼办理,作为献给耶和华馨香的火祭。
42 这要在耶和华面前,会幕门口,作你们世世代代常献的燔祭。我要在那里与你们相会,和你们说话。
43 我要在那里与以色列人相会,会幕就要因我的荣耀成为圣。
44 我要使会幕和坛成圣,也要使亚伦和他的儿子成圣,给我供祭司的职分。
45 我要住在以色列人中间,作他们的神。
46 他们必知道我是耶和华他们的神,是将他们从埃及地领出来的,为要住在他们中间。我是耶和华他们的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