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埃及记

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

0:00
0:00

第三十四章

耶和华吩咐摩西说,你要凿出两块石版,和先前你摔碎的那版一样,其上的字我要写在这版上。
2 明日早晨,你要预备好了,上西乃山,在山顶上站在我面前。
3 谁也不可和你一同上去,遍山都不可有人,在山根也不可叫羊群牛群吃草。
4 摩西就凿出两块石版,和先前的一样。清晨起来,照耶和华所吩咐的上西乃山去,手里拿着两块石版。
5 耶和华在云中降临,和摩西一同站在那里,宣告耶和华的名。
6 耶和华在他面前宣告说,耶和华,耶和华,是有怜悯有恩典的神,不轻易发怒,并有丰盛的慈爱和诚实。
7 为千万人存留慈爱,赦免罪孽,过犯,和罪恶,万不以有罪的为无罪,必追讨他的罪,自父及子,直到三,四代。
8 摩西急忙伏地下拜,
9 说,主啊,我若在你眼前蒙恩,求你在我们中间同行,因为这是硬着颈项的百姓。又求你赦免我们的罪孽和罪恶,以我们为你的产业。
10 耶和华说,我要立约,要在百姓面前行奇妙的事,是在遍地万国中所未曾行的。在你四围的外邦人就要看见耶和华的作为,因我向你所行的是可畏惧的事。
11 我今天所吩咐你的,你要谨守。我要从你面前撵出亚摩利人,迦南人,赫人,比利洗人,希未人,耶布斯人。
12 你要谨慎,不可与你所去那地的居民立约,恐怕成为你们中间的网罗,
13 却要拆毁他们的祭坛,打碎他们的柱像,砍下他们的木偶。
14 不可敬拜别神,因为耶和华是忌邪的神,名为忌邪者。
15 只怕你与那地的居民立约,百姓随从他们的神,就行邪淫,祭祀他们的神,有人叫你,你便吃他的祭物,
16 又为你的儿子娶他们的女儿为妻,他们的女儿随从他们的神,就行邪淫,使你的儿子也随从他们的神行邪淫。
17 不可为自己铸造神像。
18 你要守除酵节,照我所吩咐你的,在亚笔月内所定的日期吃无酵饼七天,因为你是这亚笔月内出了埃及。
19 凡头生的都是我的,一切牲畜头生的,无论是牛是羊,公的都是我的。
20 头生的驴要用羊羔代赎,若不代赎就要打折它的颈项。凡头生的儿子都要赎出来。谁也不可空手朝见我。
21 你六日要作工,第七日要安息,虽在耕种收割的时候也要安息。
22 在收割初熟麦子的时候要守七七节,又在年底要守收藏节。
23 你们一切男丁要一年三次朝见主耶和华以色列的神。
24 我要从你面前赶出外邦人,扩张你的境界。你一年三次上去朝见耶和华你神的时候,必没有人贪慕你的地土。
25 你不可将我祭物的血和有酵的饼一同献上。逾越节的祭物也不可留到早晨。
26 地里首先初熟之物要送到耶和华你神的殿。不可用山羊羔母的奶煮山羊羔。
27 耶和华吩咐摩西说,你要将这些话写上,因为我是按这话与你和以色列人立约。
28 摩西在耶和华那里四十昼夜,也不吃饭也不喝水。耶和华将这约的话,就是十条诫,写在两块版上。
29 摩西手里拿着两块法版下西乃山的时候,不知道自己的面皮因耶和华和他说话就发了光。
30 亚伦和以色列众人看见摩西的面皮发光就怕挨近他。
31 摩西叫他们来,于是亚伦和会众的官长都到他那里去,摩西就与他们说话。
32 随后以色列众人都近前来,他就把耶和华在西乃山与他所说的一切话都吩咐他们。
33 摩西与他们说完了话就用帕子蒙上脸。
34 但摩西进到耶和华面前与他说话就揭去帕子,及至出来的时候便将耶和华所吩咐的告诉以色列人。
35 以色列人看见摩西的面皮发光。摩西又用帕子蒙上脸,等到他进去与耶和华说话,就揭去帕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