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埃及记

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

0:00
0:00

第九章

耶和华吩咐摩西说,你进去见法老,对他说,耶和华希伯来人的神这样说,容我的百姓去,好事奉我。
2 你若不肯容他们去,仍旧强留他们,
3 耶和华的手加在你田间的牲畜上,就是在马,驴,骆驼,牛群,羊群上,必有重重的瘟疫。
4 耶和华要分别以色列的牲畜和埃及的牲畜,凡属以色列人的,一样都不死。
5 耶和华就定了时候,说,明天耶和华必在此地行这事。
6 第二天,耶和华就行这事。埃及的牲畜几乎都死了,只是以色列人的牲畜一个都没有死。
7 法老打发人去看,谁知以色列人的牲畜连一个都没有死。法老的心却是固执,不容百姓去。
8 耶和华吩咐摩西,亚伦说,你们取几捧炉灰,摩西要在法老面前向天扬起来。
9 这灰要在埃及全地变作尘土,在人身上和牲畜身上成了起泡的疮。
10 摩西,亚伦取了炉灰,站在法老面前。摩西向天扬起来,就在人身上和牲畜身上成了起泡的疮。
11 行法术的在摩西面前站立不住,因为在他们身上和一切埃及人身上都有这疮。
12 耶和华使法老的心刚硬,不听他们,正如耶和华对摩西所说的。
13 耶和华对摩西说,你清早起来,站在法老面前,对他说,耶和华希伯来人的神这样说,容我的百姓去,好事奉我。
14 因为这一次我要叫一切的灾殃临到你和你臣仆并你百姓的身上,叫你知道在普天下没有像我的。
15 我若伸手用瘟疫攻击你和你的百姓,你早就从地上除灭了。
16 其实,我叫你存立,是特要向你显我的大能,并要使我的名传遍天下。
17 你还向我的百姓自高,不容他们去吗?
18 到明天约在这时候,我必叫重大的冰雹降下,自从埃及开国以来,没有这样的冰雹。
19 现在你要打发人把你的牲畜和你田间一切所有的催进来,凡在田间不收回家的,无论是人是牲畜,冰雹必降在他们身上,他们就必死。
20 法老的臣仆中,惧怕耶和华这话的,便叫他的奴仆和牲畜跑进家来。
21 但那不把耶和华这话放在心上的,就将他的奴仆和牲畜留在田里。
22 耶和华对摩西说,你向天伸杖,使埃及遍地的人身上和牲畜身上,并田间各样菜蔬上,都有冰雹。
23 摩西向天伸杖,耶和华就打雷下雹,有火闪到地上,耶和华下雹在埃及地上。
24 那时,雹与火搀杂,甚是厉害,自从埃及成国以来,遍地没有这样的。
25 在埃及遍地,雹击打了田间所有的人和牲畜,并一切的菜蔬,又打坏田间一切的树木。
26 惟独以色列人所住的歌珊地没有冰雹。
27 法老打发人召摩西,亚伦来,对他们说,这一次我犯了罪了。耶和华是公义的,我和我的百姓是邪恶的。
28 这雷轰和冰雹已经够了。请你们求耶和华,我就容你们去,不再留住你们。
29 摩西对他说,我一出城,就要向耶和华举手祷告,雷必止住,也不再有冰雹,叫你知道全地都是属耶和华的。
30 至于你和你的臣仆,我知道你们还是不惧怕耶和华神。
31 那时,麻和大麦被雹击打,因为大麦已经吐穗,麻也开了花。
32 只是小麦和粗麦没有被击打,因为还没有长成。
33 摩西离了法老出城,向耶和华举手祷告,雷和雹就止住,雨也不再浇在地上了。
34 法老见雨和雹与雷止住,就越发犯罪,他和他的臣仆都硬着心。
35 法老的心刚硬,不容以色列人去,正如耶和华借着摩西所说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