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埃及记

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

0:00
0:00

第四章

摩西回答说,他们必不信我,也不听我的话,必说,耶和华并没有向你显现。
2 耶和华对摩西说,你手里是什么?他说,是杖。
3 耶和华说,丢在地上。他一丢下去,就变作蛇,摩西便跑开。
4 耶和华对摩西说,伸出手来,拿住它的尾巴,它必在你手中仍变为杖,
5 如此好叫他们信耶和华他们祖宗的神,就是亚伯拉罕的神,以撒的神,雅各的神,是向你显现了。
6 耶和华又对他说,把手放在怀里。他就把手放在怀里,及至抽出来,不料,手长了大麻疯,有雪那样白。
7 耶和华说,再把手放在怀里。他就再把手放在怀里,及至从怀里抽出来,不料,手已经复原,与周身的肉一样,
8 又说,倘或他们不听你的话,也不信头一个神迹,他们必信第二个神迹。
9 这两个神迹若都不信,也不听你的话,你就从河里取些水,倒在旱地上,你从河里取的水必在旱地上变作血。
10 摩西对耶和华说,主啊,我素日不是能言的人,就是从你对仆人说话以后,也是这样。我本是拙口笨舌的。
11 耶和华对他说,谁造人的口呢?谁使人口哑,耳聋,目明,眼瞎呢?岂不是我耶和华吗?
12 现在去吧,我必赐你口才,指教你所当说的话。
13 摩西说,主啊,你愿意打发谁,就打发谁去吧。
14 耶和华向摩西发怒说,不是有你的哥哥利未人亚伦吗?我知道他是能言的,现在他出来迎接你,他一见你,心里就欢喜。
15 你要将当说的话传给他,我也要赐你和他口才,又要指教你们所当行的事。
16 他要替你对百姓说话,你要以他当作口,他要以你当作神。
17 你手里要拿这杖,好行神迹。
18 于是,摩西回到他岳父叶忒罗那里,对他说,求你容我回去见我在埃及的弟兄,看他们还在不在。叶忒罗对摩西说,你可以平平安安地去吧。
19 耶和华在米甸对摩西说,你要回埃及去,因为寻索你命的人都死了。
20 摩西就带着妻子和两个儿子,叫他们骑上驴,回埃及地去。摩西手里拿着神的杖。
21 耶和华对摩西说,你回到埃及的时候,要留意将我指示你的一切奇事行在法老面前。但我要使(或作任凭下同)他的心刚硬,他必不容百姓去。
22 你要对法老说,耶和华这样说,以色列是我的儿子,我的长子。
23 我对你说过,容我的儿子去,好事奉我。你还是不肯容他去。看哪,我要杀你的长子。
24 摩西在路上住宿的地方,耶和华遇见他,想要杀他。
25 西坡拉就拿一块火石,割下他儿子的阳皮,丢在摩西脚前,说,你真是我的血郎了。
26 这样,耶和华才放了他。西坡拉说,你因割礼就是血郎了。
27 耶和华对亚伦说,你往旷野去迎接摩西。他就去,在神的山遇见摩西,和他亲嘴。
28 摩西将耶和华打发他所说的言语和嘱咐他所行的神迹都告诉了亚伦。
29 摩西,亚伦就去招聚以色列的众长老。
30 亚伦将耶和华对摩西所说的一切话述说了一遍,又在百姓眼前行了那些神迹,
31 百姓就信了。以色列人听见耶和华眷顾他们,鉴察他们的困苦,就低头下拜。